東天..

..一个头颅在世间游荡..

    “革命与美并非势不两立.”..“我很好.我只用掉了两条命..还留有五条命”..“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.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.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.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地回答说.是的.我们就是这样的人.”..

    这些都是一个叫切.格瓦拉说的话..我不太熟悉这个人..只听朋友介绍过..说他出生于阿根廷..和卡斯特罗一起解放古巴并担当政府要职..而后毅然离开那个国度继续投身革命..最终在玻利维亚为敌所杀..

    我至今仍记得那位仁兄说起切.格瓦拉时的眼神..那样热血沸腾..那样久违..是在继听他讲海子后我仅见到的一次..

    他说.他俨然是20世纪的一个幽灵..我没啥感觉..但我心中也存活着一个“亡灵”..基于这一点..我想我能了解他的心情...熟悉“亡灵”是高二的事..那叫一激动阿..就是TMD 太晚了..或许孩童时代便结识这个家伙才是最及时.最痛快的..然所有相遇均秘不可测..

    对于这样的人..我们习惯于一知半解..习惯于附庸风雅..习惯于把他(们)穿在胸上..戴在头上..挂在包上..或者像我此般将其乱置于字里行间..或许最喜欢并受其精神感召的人也是误会最深的人..

    反叛的人成了符号..愤怒的人成了偶像..革命的人成了被消费的时尚..命运总在不经意间把一切安排得一塌糊涂..出神入化..

    无论是切.格瓦拉还是“亡灵”..亦或是其他的某个..他们的头像是支持者们心照不宣的暗号..换句话说..他们以一个头颅闯荡世间..最终为人们所记取..抹去这一点..涂上那一点..一个个日益标准化的头颅在流行..但那到底不是他们..但谁又能回到最初的切.格瓦拉..最初的“亡灵”..

评论

热度(4)